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电商主播大赛”组织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24日 11:00  点击:[]

各普通高校: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商务厅、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举办2023电商主播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我厅作为协办单位为做好本次大赛高校选手的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和有关安排

本次大赛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带动就业创业”为目标,紧跟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趋势,为有直播转型需求的传统企业提供“人才+直播间+培训团队”一站式孵化服务。大赛以实战型培训赋能产业发展,参加大赛的选手将获得进入全省十家优质龙头企业的实习机会,并可参加全国优质电商专业导师的培训公益课程的学习。实习期限为三个月(7月至10月),通过实战培训并获得相关培训合格证书的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实习企业的就业机会,并竞争大赛冠亚季军。

大赛周期为2023年5月至12月,分为选手与企业匹配、选手实习培训、决赛三个阶段(具体详见附件1)。

大赛将产生全国赛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大赛10强选手。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颁发纸质证书和奖金(冠军3万元、亚军2万元、季军1万元)。入围10强的获奖选手将获得“2023福建省十大电商主播”称号及证书。根据各单位赛事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参赛选手及报名要求

1.年满18岁周岁,身心健康,形象阳光向上,无不良嗜好。

2.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其报名资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严格遵守大赛组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赛程安排,如违反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三、组织报名工作要求

1.请各高校结合本校专业设置实际组织安排报名工作,发动大学生踊跃报名,助力赛事工作有序开展。

2.选手填报参赛信息需真实、准确、规范。填报信息一经填报提交,不再予以更改。

3.报名高校须指定一名指导老师,组织并陪同学生在赛程各阶段配合大赛安排,以保障参赛学生顺利完成比赛。

4.在选手与实习企业匹配上,参赛选手需服从组委会的安排,配合考核等有关赛事工作。

5.比赛报名和电子版资料以学校为组织单位统一汇总,并上传提交至大赛组委会联系人,不接受个人选手直接报名。

6.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7.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大赛有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各高校请于2023年6月15日前完成报名和参赛资料提交工作,并将《2023电商主播大赛选手报名表》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fjxmtsyb@126.com)。

2.请各高校指定一名联系对接人,及时加入大赛沟通群,及时跟进赛程进度。

 

  

 

附件:1.2023电商主播大赛方案

         2.2023电商主播大赛选手报名推荐表

         3.2023电商主播大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福建省教育办公室

            2023519

此件主动公开

     校内联系信息:大象楼210 

     参赛咨询电话:0592-6275856

 

上一条:关于开展福建省2021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厦门华厦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