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20日 11:19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619日下午,由我校第四届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选拔赛在商道讲堂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经历了“系赛—复赛—决赛”三次考验,从600余个项目中精选了20个项目参加了路演活动。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的支持,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兼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主任庄峙厦教授为大赛致辞。庄老师表示,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新晋本科院校,学校正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同学们的全面素质发展。同时,对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提出了鼓励和期许。

本次大赛为营造全真的市场路演体验,特从业界邀请厦门市众创协会副秘书长沈鸿辉先生,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园区项目管理负责人,创业导师,厦门理工中小企业成长支持中心执委会副主任王峥灿老师,厦门海马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创业导师 谢建强老师,德国汽车集团副总裁柯志源先生,海归之家创始人、海归天使会创会会长黄伟强先生担任评委,还有来自厦门市相关众创空间的嘉宾莅临交流。


图为我校创新大赛评委

本次路演参赛团队共19个,各团队从各自核心竞争力入手,介绍了项目的优势、技术产品、市场情况和团队构成等。赛场上,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自发的热烈持久的掌声,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这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图为赛场上答辩的同学们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模拟的路演现场,可以充分感受到创新创业的价值,“创新”是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用心生活,认真钻研专业学习,生活处处皆有创新的空间。


图为比赛现场
    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校园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深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锻炼及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大学生将来走出校门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创新创业的意识植入了学生的心中促使大赛成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载体。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选拔赛获奖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获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