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众创空间”揭牌暨创业集市嘉年华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09日 08:08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8年11月8日,适逢华厦学院25周年华诞。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喜获“福建省众创空间”殊荣并于今日揭牌,作为25周年校庆献礼。
      上午10时30分,杨芃原校长、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教授、谢增鸿副校长等校领导在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的陪同下,为我校“福建省众创空间”揭牌。厦门市科技交流中心总经理董剑锋和集美区发改局众创办代表王斌、朱李欣,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校领导和嘉宾们听取了我校创新创业园区概况介绍。华厦学院创新创业园区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在校领导和政府关心支持下,近三年来在硬件基础环境和软件配套政策方面大力拓展,园区面积从几百平方米扩大到3000多平方米,先后获得厦门市级众创空间、福建省众创空间认定和授牌,并获得政策性资金鼓励支持260多万元,共有三个项目取得福建省“和职教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一个项目获得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铜奖,一个项目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若干项目在厦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揭牌“众创空间”仪式后,杨芃原校长和张剑辉书记为我校学生团队独立创业项目“云鲸无人超市”揭牌,并体验了我校学生团队自主开发的无人超市智能零售系统,该无人超市是全省首家面向校园市场投放的无人超市。


杨校长听取“云鲸无人超市”的项目介绍

 


杨校长在创业集市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校领导和嘉宾还参加了众创园区为校庆举办的配套的“创业集市嘉年华”活动。本次嘉年华活动共征集了30个项目入场参与。新型鱼饵料诱食剂吸引了校领导驻足,该饵料是我校师生共同研发并生产的鱼饵料添加剂,主要用于休闲垂钓和养殖业。该项目曾获厦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项目指导老师傅奇为领导介绍新型鱼用诱食剂

在活动现场,校领导与集市学生亲切交流,并购买了部分精美的工艺品。


 张书记等校领导在创业集市嘉年华签名墙签字

上一条:我校学生独立创业项目“云鲸无人超市”揭牌运行 下一条:2018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五讲座:创新创业方向选择及团队建设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