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阳光1+1” 一对一帮扶在行动

2020年10月14日 16:2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引领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在此背景下,省民政厅和省扶贫办牵头发起了,由社会组织对老区村开展的一对一帮扶行动,我校与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对接,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

810日,由我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带领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代表及热心企业家组成的“阳光1+1”行动小组赴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开展阳光行动调研。该调研,帮助我校大学生寻找到创业项目,同时帮助尤溪农产品销售,助农助学,一举两得。同时,通过实践推动高等教育逐渐脱离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响应时代号召,向创新型、应用型的方向发展,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能与贫苦地区紧密相连、心手相牵,对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1012日,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华厦优品”项目正式启动扶贫之路。将梯田优质大米,在党政平台“求是”下面的“圆点直播”福建圆点平台进行直播。这是一场特别的直播,没带购买链接,没商业味道,纯公益,受到网友支持,有厦门企业家表示,很欣赏这样没商业味的直播。由厦门市“网红”,世界语学会副会长邓小忠先生进行现场进行直播。

尤溪联合梯田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壮丽的人文景观,获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联合梯田农家自种米,来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核心区连云村,海拔700多米,空气清新,水质清澈,农民结合传统农业生产,人工播种育秧、人工插秧、生态杀虫,人工收割,太阳凉晒,采取农作、物理和生物的方法来培育土壤、防治病虫害,获得安全的稻谷。新收割单季晚稻(中浙优),无农药残留,无抛光打蜡,口感清甜淡香,干饭、稀饭均可。

虽然没挂商业销售的橱窗,但是仍有网友询问采购的渠道。目前,该产品可以通过我校“华厦优品”大学生创业平台和厦大“我知盘中餐”平台进行采购。

圆点直播是《求是》杂志社旗下《小康》杂志创办的融媒体直播平台和党政新闻首发平台。该平台将持续关注我校大学生创业和华厦优品的动态。

扶农助创圆点直播回放链接: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7379b3a1df0a1988&redirect_uri=http%3A%2F%2Fm.chinalink.tv%2Foauth%2Fcallback%2Fwechat&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userinfo&state=http%253A%252F%252Fwww.chinalink.tv%252Fcontent%252F64128.html%253Ffuid%253D1926581&connect_redirect=1#wechat_redirect (这个链接需要用微信打开)


抚农助创华厦优品平台购买链接小程序

10E88




上一条:我校“厦门市众创空间大本营”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获评“厦门市创业大本营”称号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