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政策 >> 国家和地区政策 >> 正文
 

重磅!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吹响集结号

2020年01月06日 23:12  点击:[]

重磅!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吹响集结号

作者: 陈宇 储志强信息来源: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发布日期: 2020-01-04 13:51浏览次数:692 字体显示:[] [] []

  1月3日,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部署会暨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培训班在三明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最大也是最高级别的赛事,是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及我国深化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省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工作部署,营造良好氛围、扩大赛事影响,赛制凸显特色、红旅思创融合,院校积极参与、全面宣传动员,在第五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刘健在会上对第六届大赛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三创”教育实践;提高政治站位,上好“三创”思政课堂;完善育人体系,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搭建平台,扎实推动产创融合;精心部署安排,争取大赛再创佳绩。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作动员讲话

授旗仪式,三明学院将承办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培训围绕经验交流、动员部署、课题发布、专题讲座四项内容展开,通过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三明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的经验分享,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对组织参赛和提升人才培养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总结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和经验,并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开部署工作。

厦门大学分享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和经验

福州大学分享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三明学院分享学校三创教育的成果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做分享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分享学校创新创业经验

“引凤计划”团队负责人裴锦泽分享团队成功经验

  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实施“乡村振兴”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真正将政策落地,有力推动全国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落地生根,会上还成立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课题组,并发布了子课题。

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汤锐华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介绍

  培训班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涛教授作了“范式转移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精彩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和教育的本质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新范式,让参训者受益颇多。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涛教授做专题讲座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全省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福建省高校精品在线课程(第一批)学习指南 下一条: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