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校友论坛“从0到1:寻找创业突破点”

2017年11月09日 12:1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业热情,分享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党总支联合应用技术研究院2017年11月7日下午在华厦健康中心多功能室举行校友论坛第四讲“从0到1:寻找创业突破点”。本次校友论坛由我校校友创业导师施志雄先生上海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管理团队主讲来自商管系和华厦众创空间的40余名创业者参加了学习和交流。论坛由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

 

                          (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本次讲坛)

  本次校友论坛第一位主讲人是厦门华厦学院校友创业导师施志雄先生他带来了他的创业团队,为我校创业者分享他的创业突破点。他告诉同学们: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往最远的地方去看,中间可能有很多障碍,但不要因为近期的目标而放弃长远目标。 

                  (施志雄先生分享创业经验)

                第二位主讲人是上海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妍创联盟CEO张妹妹女士,她同学们分享销售经验创业之路注重用自己的感情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好的人品会为你带来好的客户,学会换位思考,会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张妹妹女士分享销售经验)

               第三位主讲人是上海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潘慧云女士她讲述了自己一名鞋店普通员工开始成为公司董事的故事,她认为“不管家庭条件怎么样,我们大学生要学会自己独立成长,要学会为自己规划未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勇敢大胆去尝试”。

                       (潘慧云女士分享创业经验)

                第四位主讲人泉州小鱼网创始人,总经理许建兴先生用自己的创业经验告诉大家学会利用网络将你的销售与网络结合,选产品很重要,战略也很要,利用互联网利用资源,利用资源帮助别人,实现企业与企业双方合作共赢。此外,广州贝克凯外贸公司董事长陈少云女士、上海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CEO刘秋霞女士厦门正利格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振彰先生等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事业之路,实现自我价值,必须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认可自己,做自己爱做的事,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创业者们的分享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许建兴先生分享销售技巧)

  听完每一位创业老师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现场请教老师关于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此外,林振彰先生还通过现场互动小游戏调动讲坛氛围,他让每个同学用不同的方式由一个定点到达指定的另一个定点。意在让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要记住:多途径的选择自己的创业方式,实现成功道路的途径不止一条想要成功,就要勇往直前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创业团队还为同学们进行沙龙讲座,有趣的沙龙讲座让同学们对“创业”一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心得与技巧。

 

 

                                             (沙龙讲座老师面对面与同学讨论)

 本次时长近8个小时的校友创业论坛为同学们带来了真实的创业项目运营各个环节的要点和突破点,不仅拓展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视野,展示了我毕业生敢于创新不断努力的精神,加强了优秀校友与学校的交流互动,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要善于创新积极就业,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编辑:黄丹婷、程雯婕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铜奖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获“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