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资讯 | 创业项目库 | 双创政策 | 下载专区 | 华厦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拥抱互联时代,面向智能未来

2022年09月28日 09:25  点击:[]

920日下午,科技企业孵化器里迎来了两批次,近50位机械设计专业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同学,创业导师卢月红老师将在这里为这些对智能制造感兴趣的同学开展题为《拥抱互联时代,面向智能未来》的主题沙龙活动,同时,为这部分同学提出职业方向的规划的建议。

沙龙伊始,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AGV小车以及非标自动化设备的概念,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当今社会上产业的需求接下来,卢老师为同学们出了一个大方向上的规划对于大一同学的要求,在学好自己课程的基础上,在课余时间着手于两个大方向的学习——AGV小车的安装调试方案设计的软件学习,争取在大三能实现独立完成项目。对于大二大三的同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依靠现有基础加快学习进度,尽快参与到实际项目中去。同时,老师也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工程报价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实现的一个基本流程,以及项目合伙人的概念。最后,老师通过联系相关企业,建立指导小组的方式,给予大家足够的资源以及学习引导让大家共同进步,真正的为自己未来走上社会做准备。

图为月红老师现场演讲

图为沙龙现场

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教师、企业共同作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教师通过于企业的交流,和科研的转化,或是开办企业或是引企入校,多方交流与沟通的情况下,指导学生全面掌握双创知识,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师与学生相互合作参与实践操作活动的情况下,全面提升双创实践教育工作水平。同时,在师生共创的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科研活动中,促使相关科研成果的良好转化,形成良好的科研创新动力。

 

上一条:我校喜获“创业指导专家服务站”授牌 下一条:我校在福建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